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官方网站(http://szzy.sntcm.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2024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4-02-07 09:06:49
发布人: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

各位教职员工、各界朋友:

玉兔回宫辞旧岁,金龙出水迎新春。在这继往开来、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党政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制药厂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制药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生产经营、新厂建设、企业改革等各项事业融合发展。2023年,制药厂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被陕西省中药协会评为传承精华优秀企业,被评选为省中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企业核心产品固肠止泻丸被省卫健委等8家省部级单位授予秦药优势中成药品种荣誉。

一年来,全体陕中制药人学思践悟,砥砺奋进,党建引领坚如磐石。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与制药厂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坚持落实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功能;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医药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药厂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年来,全体陕中制药人奋发有为,笃行不怠,生产经营实践教学显著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生产经营任务,销售业务指标稳中有升。全年顺利完成药学院药学类专业的实习、见习及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常态化组织带教老师培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为学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一年来,全体陕中制药人团结一心,追求卓越,新厂建设硕果累累。为确保规范施工、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我们强化施工现场的管理,实施全过程跟踪监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整个工程管理有序,进展顺利,全年无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一年来,全体陕中制药人压实责任,守好底线,安全生产稳中向好。修订完善了制药厂《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双重预防机制》、《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方案》,开展了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教育活动。全年共组织安全培训和消防应急救援演练4次,安全生产大检查8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6处。真正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落实到每一个作业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

一年来,全体陕中制药人上下求索,攻坚克难,科技创新捷报频传。依托高校国企的人才、技术优势,组织申报并获批了陕西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了医院制剂生产工艺研究,持续推进重点产品工艺变更研究工作并有了长足发展。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制药厂新厂建设和企业改革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里,全厂上下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真抓实干,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纵深推进制药厂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全面建设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制药厂党总支书记、厂长:李宏

二0二四年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