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官方网站(http://szzy.sntcm.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校领导来到制药厂新厂区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17:55:12
发布人: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

311上午9点,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副校长唐志书、党校办主任李战权一行来到制药厂新厂区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工作。制药厂厂长李宏、党总支书记黄峰、副厂长袁武会、白吉庆、厂长助理许宣林、张军武陪同检查。

校领导现场检查了制药厂新厂区医院制剂楼、仓储楼、提取楼和综合制剂楼的现场施工情况,详细了解了新厂区规划布局、现场管理、施工安排、安全措施等情况。

现场检查完后,在制药厂新厂区会议室召开了新厂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唐志书副校长主持。

会上,新厂区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兴海详细汇报了新厂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以来的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计划,制药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汇报了2.24事故以来善后处理、自查整改、复工复产、安全稳定、市场经营等工作开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苏晓波指出,要继续查漏洞、补短板,要增强信心,领导班子要带头减压,带领制药厂继续向前迈进,做好增产增效工作。

校长孙振霖首先对事故前期善后工作和新厂区建设顺利推进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对后续工作做出三方面具体要求:第一、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岗位做实全员培训教育工作,制定教育培训计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实做细整改工作,强化大安全意识和系统思维,推进系统治理,建立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台账,明确整治方案,夯实整改责任;发挥好领导班子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做好善后处置、复工复产和新厂区建设工作;第二、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争取未受影响区域部分尽快复产,压茬推进、统筹规划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挂图作战,做好工作的跟进落实,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充分发挥班组车间负责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精力都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第三、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新厂区建设,加强质量、施工监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夯实安全责任,把握好施工建设规律。

校党委书记刘力对制药厂党政在事故善后前期工作的处置给予认可,要求:一是要按照学校安排,结合制药厂实际,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梳理完善相关安全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考核,加快自查整改和复工复产的步伐;二是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承担责任,关键少数在关键时候要发挥关键作用,振奋精神,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日常监管,咬牙顶住、积极主动推进,不能等待观望;三是新厂建设要积极地寻求国家政策支持,领导班子要对政策、法规、厂里的发展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主动作为;四是复工复产要提前安排设计分布走,提前联系好外包;五是抓好销售工作,加快推动院内制剂发展,摸清底细,从长远下手把流程安排好,把国家政策及我厂产品质量、信誉、医教研一体优势发挥好。

唐志书副校长总结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按照校领导要求,凝心聚力把后续事故处理安排好,特别是安全排查工作,做好内部整改,加强安全培训;第二、统筹做好复工复产,争取尽快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外联外包;第三、新厂建设要积极利用十四五开局之年争取政策支持,要在院内制剂、大健康产品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要振奋精神,增强凝聚力,关键时刻要顶上去,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此为鉴,知耻而后勇,扎实推动落实好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