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官方网站(http://szzy.sntcm.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企业介绍 > 企业介绍

 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兴办的全资国有企业,是学校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服务社会重要平台,是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基地和陕西省高校优秀校办企业。企业成立于1970年11月,历经50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拥有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的丸剂(水丸、浓缩丸、水蜜丸、蜜丸)、合剂(含口服液)、糖浆剂、胶囊剂、片剂以及中药前处理提取共计5大剂型10余条生产线的现代中药制药企业。

企业现有国药准字号产品21个,包装规格42个,拥有“陕中”“泾渭”、“泾渭八正”、“泾渭金砂”等省级著名商标。固肠止泻丸、维血宁合剂、小儿咳喘灵口服液、银翘解毒合剂为国家医保品种。“泾渭牌固肠止泻丸”为陕西省名牌产品和国家重点新产品,是陕西省“秦药”的核心品种,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被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制定的《肠易激综合征中医诊疗专家共识意见(2017)》收录为治疗肠易激综合征的重点中成药。维血宁合剂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血液病重点专学科专著《血液疾病优势病种中医诊疗方案与路径解读》以及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十三五”创新教材《中医血液病学》收录为治疗血液病的重点中成药。天麻眩晕宁合剂、消炎退热合剂、八正合剂、培坤丸、通脉口服液、痔炎消胶囊、金砂五淋丸、轻身消胖丸等一系列产品为我厂极具潜力的品种。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陕中制药人始终秉持“质量第一、患者至上”的企业宗旨,发扬“团结、求实、奋进、创新”的企业精神,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