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厂组织观看《小官大贪》廉政警示教育片情况总结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 作者:制药厂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0/17 12:00:00
A A A

 
  为了使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制药厂党总支于2014年10月1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物料采购、财务、审计等重要岗位人员共计39人在制药厂培训室观看了《小官大贪—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才贪腐警示录》廉政警示教育片。
  观看过程中,大家对侯福才这样一个“小官”,在短短的六年时间内贪污受贿五千多万元表示惊讶,对侯福才以权谋私及为中饱私囊千方百计不择手段表示愤怒,对六年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有关领导没有察觉表示不可理解。
 观后,大家就警示教育片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意见概括如下:
  1.官无论大小都不能放松监管。因为有些岗位“官”虽小,但实际权力并不小,他们行使的权力直接关系国家的利益,更加贴近群众,如若失控直接让国家利益受损,更能让群众感受到切肤之痛,动摇党的执政根基。
  2.权力运行要规范。规范的权力运行程序,是防止权力滥用,遏制腐败的必要条件。只有权力运行规范,权力运行过程才能透明,才能避免暗箱操作,才能堵住权力寻租的方便之门,才能确保国家利益不流失。
  3.关键岗位要轮岗。严格执行人、财、物等关键岗位及权利集中的岗位定期轮岗制度,是防止腐败的重要手段。狐狸再狡猾,总是要露出尾巴的。实行轮岗制度,让那些想贪的人尽早打消贪的念头,让那些已贪的人尽早露出马脚,减少国家利益受损。
  4.对主管领导要究责。侯福才担任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科长14年,多次开公司,做生意,难道主管领导不知道吗?最后的六年贪污五千多万元,在社会上影响很坏,难道主管领导没有耳闻吗?侯福才以办公地方紧张为由,搬到外面去办公,领导都不知道具体地址,是真的吗?如此官僚,领导恐怕难辞其咎。
  5.常抓思想教育是良策。每一个官员由好变坏与思想底线失守、道德滑坡、信念垮塌有很大的关系。只有常抓思想教育,加强世界观的修养,筑牢思想防线的长城,才能抵挡住形形色色的诱惑,才能正确使用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才能受到人民群众的尊敬。
  最后,曹林林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侯福才为戒,进一步加强学习,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当时刻牢记使命,心系自己所处的特殊事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深入推进制药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制药厂党总支
                                       2014年10月17日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Copyright 2018 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 Lnc.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83  总机:029-33231769  免费咨询电话:8008408966  医学咨询指导 1389100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