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厂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调查报告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 作者:制药厂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4/10/23 12:00:00
A A A

 

  今年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制药厂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和谐制药企业。针对此次全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调研活动,制药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形成以下报告:
  一、基本情况
  经过各部门、各车间走访调查,95%以上的干部及员工认为,全厂党员干部及员工主流是好的,政治坚定,积极向上,敬业奉献,民主意识、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忧患意识明显增强,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工作中,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厂思想政治工作的做法、概括起来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为了全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药厂党总支按照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布置和安排,积极组织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及处级干部认真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材料。各级干部自觉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在自己的工作之中,认真查找、分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厂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扎实有效,有力地保证了企业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二)结合重点工作,着力抓好落实
  2014年制药厂重点工作多,任务重,如企业改制、征地、市场改革、陕中著名商标申报等,厂领导以重点工作为抓手,关注过程,重视结果,以工作实绩反对形式主义,以工作下移前移反对官僚主义,以抓好预算反对奢靡主义,以苦为甜反对享乐主义,始终和党员群众保持紧密联系,以实际行动教育和感化员工,全厂干部员工思想高度统一,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改善。
   (三)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制药厂员工组成较为复杂,思想水平参差不齐,加之制药厂改制工作经常挂在嘴边,部分员工特别是招聘员工思想波动较大,制药厂党总支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与基本方法作为全体干部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不断加强,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努力唱响发展主旋律,绝大部分员工思想稳定,为制药厂的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四)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活动,努力创建文明企业
  文明企业是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建设文明企业是构建和谐药企的重要内容,制药厂党总支以构建和谐药企、创建文明企业为目标,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整治等多项文明企业创建活动。企业环境卫生、厂容厂貌焕然一新。制药厂举办了职工乒乓球比赛,组织职工暑期旅游,不断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五)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今年年初,制药厂结合企业实际,和有关部门、车间签订了稳定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定期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研讨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定期检查落实相关责任,结合安全事故的案例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和住宿人员开会,强调安全对个人、家庭及企业的重要性,安全管理办公室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并进行了安全通报,有效防止了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树立了安全大于一切的思想。
  (六)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推进企业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制药厂党总支坚持把提高舆论引导放在突出位置,从员工的关注点和兴奋点入手,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正确认识企业的发展与变化,正确对待企业的改制、搬迁与发展,并结合企业的工作重点发挥网络、内刊、宣传栏,展览等媒体的作用,宣传报道近期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以及有关消防安全、GMP等有关知识,弘扬企业正气,树立先进形象,调动了全体干部员工献身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经调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仍然存在较大差距;二是宣传工作有待加强,在把握舆论引导时机、节奏和宣传力度、宣传手段等方面还应认真总结,改变只做不说或多做少说的思想,充分发挥宣传作用;三是各项工作都应常抓不懈,有些工作需要长期努力,否则就会适得其反。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厂兴我荣、厂衰我耻”,继续广泛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按照“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的思路,深入开展各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基层文化建设,活跃员工文化生活。
  (二)进一步抓好对外宣传工作。
  一是坚持导向,尊重规律,提高引导水平,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二是加强宣传工作与时俱进,充分发挥宣传舆论引导作用;三是充分利用现代宣传手段,多点多面多层次宣传企业,树立企业良好的外部形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Copyright 2018 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 Lnc.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83  总机:029-33231769  免费咨询电话:8008408966  医学咨询指导 1389100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