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党总支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陕西中医药大学制药厂 作者:制药厂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2/02/03 12:00:00
A A A

陕中院药厂党字[2009] 第02号
 
中共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党总支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各支部、工会:
  为了确保我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和《陕西省第二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意见》、《陕西高等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中共陕西中医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厂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职,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全厂广大党员特别是厂级和中层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党员骨干员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密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需求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回顾和总结制药厂改革与发展历程,以创建咸阳著名、陕西知名、全国有名的一流中药制药企业,进一步明确企业理念与奋斗目标,积极推进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切实解决制约制药厂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制药厂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目标要求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制药厂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干部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和完善有利于制药厂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提高领导制药厂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稳定的能力,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进一步转变办厂理念,创新办厂思路,办人民满意的企业,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努力实现“明确发展思路、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活动目标,加快推进和谐药企建设。
  三、主要原则
  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健康开展,要着重把握以下主要原则:
  (一)坚持解放思想。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使思想和行动更加符合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厂上下形成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思想共识。
  (二)突出实践特色。在抓好理论学习和研究的同时,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总结、凝练制药厂改革发展的成绩与经验结合起来,与推动建设一流中药制药企业结合起来,把实践特色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全过程。
  (三)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吸收全厂干部员工全程参与,认真听取干部员工的意见和建议,真诚接受干部员工的评议和监督。把干部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评价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让干部员工亲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和取得的实效。
  (四)正面教育为主。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调动党员干部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主观能动性。认真总结制药厂在推进科学发展方面的历史经验,实事求是地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进明确努力方向。
  四、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对象范围
  全厂共产党员,重点是厂级以及中层干部和党员领导干部。
  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着重解决的问题
  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取得实效。要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紧密联系制药厂实际,坚持边学边改,着力找准并研究解决关系制药厂科学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着力找准并解决影响和制约制药厂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一)按照第一要务是发展的要求,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硬道理,始终把提高质量作为发展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地推动制药厂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着力解决发展思路,发展信心、发展方式,发展质量、发展后劲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按照核心是以人为本的要求,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着力解决与制药厂快速发展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问题,着力解决工作的主动性意识、效益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创新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在关心员工疾苦,维护员工权益,促进企业和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全面把握经营规律,努力形成制药厂事业整体推进、持续发展的局面。要着力解决发展是否全面,是否盲目,是否既考虑当前又考虑长远的问题,尤其要解决追求规模效益与经营效益、质量、长远发展等方面是否相适应的问题。
  (四)按照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的要求,妥善处理制药厂改革发展中的重大关系,不断开拓制药厂事业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正确处理制药厂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及经营规模、质量、结构、效益的关系,正确处理重点发展和整体推进、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坚持从全局和长远出发,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着力解决制药厂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实效性问题。
  (五)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现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围绕切实加强党员意识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Copyright 2018 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 Lnc.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83  总机:029-33231769  免费咨询电话:8008408966  医学咨询指导 1389100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