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陕中制药 作者:陕中制药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8-16 09:47:12
A A A

 -------制药厂党总支赴蒲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纪实

2019814,炎炎夏日、碧空万里,制药厂党总支一行16名党员奔赴蒲城县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了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和革命纪念馆、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的故居、民族英雄林则徐纪念馆。在出行的路上,老党员韩勤学娓娓动听地介绍了蒲城县丰厚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党总支副书记黄峰同志给大家讲述了95岁老党员人民功臣张富清同志的战斗经历、以及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黄书记指出:我们要积极向革命英雄张富清同志学习,一要学习他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精神;二是要学习他深藏功名(63年),不求回报,不忘初心、奉献一生的精神;三是要学习他终生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根奉献的精神;四是要学习他坚持学习,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永不掉队的政治品格,即使“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张富清);五是要学习他克己奉公的高贵品质,在88岁高龄左腿截肢,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更为了让子女安心工作,自己装上假肢,坚持锻炼,凭着惊人的意志实现了站立行走和个人生活自理。黄书记同时提出要求,张富清同志淡泊名利,甘守清苦,勇于奉献,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人民谋求幸福的真实写照,是我党学习的楷模,也正是本次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缅怀革命英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的初心所在!希望大家严肃、认真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10时,全体党员参观了蒲城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在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了永丰战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人民功臣张富清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上午11时在爱国将领杨虎城故居、下午14时在民族英雄林则徐蒲城纪念馆分别参观学习。通过鲜活生动的人物事迹以及工作人员的现场介绍,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革命传统的洗礼。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党性,触动了内心,升华了思想,提高了觉悟。我们感同身受,只有国家强大、民族才能复兴,才能不被外敌入侵和凌蹂,我们需要林则徐这样的民族英雄,也需要杨虎城这样的爱国将领,更需要张富清这样默默奉献、心系人民的革命英雄和人民功臣,共产党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只有“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领导全国人民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陕中制药人,我们就是要认认真真找出我们的差距、切切实实抓好工作落实和整改提高工作,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生产出质量更加可靠、更加安全有效的好药,为实现健康中国之目标而不懈地努力奋斗!

陕ICP备05001612号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

Copyright 2018 陕西中医学院制药厂 Lnc.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渭阳中路1号  邮编:712083  总机:029-33231769  免费咨询电话:8008408966  医学咨询指导 13891005051